废且圈杂

【玥洵】流萤

  • 宇文玥x燕洵

  • 分道扬镳?不存在的好么(;д;),请让我沉迷于过去

  • 咸鱼码文,不喜勿喷

      长安城没什么好的,除了酒的花样多了些,这样想着,燕洵世子又呷了一口长安城上好的花雕酒

       一点也没有我燕北的酒烈

       燕洵嚷嚷道“宇文玥,你们这些家伙真禁不起喝”

       然而并没有人答应

       满脸通红的世子看了看四周倒下的一大片,果然宇文玥早就不在了

       燕洵世子半夜溜达到青山院时,宇文玥在书房,衣冠整肃,神色清淡,像是根本没有注意有一只喝醉了的小狼崽跑了进来。

       燕洵懒懒地斜倚在墙上,笑意盈盈地看向某冰块

     “ 喂,文案可是都批阅好了,居然半路逃跑”

       冰块没有回答,充分发挥了冰的特性

       燕洵眼前一亮,勾起嘴角“那便是默认了,同本世子喝酒,本世子就不追究你了”

     “自然,世子同我来吧”宇文玥将笔搁下,答道

       燕洵内心一动,酒被吓醒了一半,他觉得自己可能今早睁眼的方式不对,宇文玥居然这么轻易就答应了,也有可能是他找的人并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宇文玥

      燕洵干笑一声,摇摇晃晃地紧紧跟上了他的步伐

      宇文玥回头看了看醉醺醺的小狼崽,嘴角微不可察地一弯

      月明星稀,树影微澜,两个身影在月下漫步

    “喂,我们,不是去喝酒啊,我们这是要到哪?”燕洵看着被交叉错杂的树枝阴影所覆盖的林荫小道

   “喝酒也需要配佳景”宇文玥淡淡道,随后停下了脚步

       月色如水,远山沉浸在夜色里,点点流萤散落在天地之间,星辰于天际相互呼应,倘若不细看,充斥于此间的好像都是星星,是伸手便可以接触的星空。人在此刻成为了天地间的一粒尘埃。

    “可满意?” 白衣男子问,清冷如玉的他背后就是浩瀚的星空。在当时的燕洵看来,宇文玥,确实好看

      燕洵呼吸一滞,然后蓦地笑了,眼角弯弯“本世子满意你。”

      顿了一下,又道

   “但是宇文玥你没有带酒啊。”

   “你带了”宇文玥看着燕洵说

       燕世子眉头一皱,嘟嚷“这你都能发现!小气,区区酒水……”

       宇文玥看着燕洵腰间挂着的酒壶,表示不想说话

      燕洵拿出酒,与宇文玥一同坐在草地上,他张了张嘴,还是说了出来

    “宇文玥你知道吗,我很想家,但我又怕我真的回了燕北之后,会想你,会想淳儿公主,会想长安城”

   “我啊,想和你们在一起,骑天下最好的,马看天下最美的江河,喝天下最烈的酒……”鲜衣怒马的少年此刻却好像霜打的叶子

       宇文玥不自主地伸出手,拍拍少年的肩,认真地定下诺言

    “以后我与你同去”

       燕洵笑着说好,眉宇张扬而肆意。

       他喝了一口酒,透明的酒液顺着脖子的弧度,流入墨色的衣襟,打湿一处处干燥的布料

       宇文玥神色一暗

    “宇文玥,你为什么抢我酒!不是你……”

     “回世子的话,我在喝酒。”

       燕玥当时以为他们的诺言会像是燕北高原上中年游弋的风,龙脊山上常年不化的雪,不会改变。

       毕竟当时的风景是那样美好,两个人的心是那样靠近。

       谁也不曾想过世态炎凉。


评论(15)
热度(82)

© 宅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