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且圈杂

Alice(4)

*罪犯精神病炎x心理医生魈

*是架空世界

*不喜勿喷,欧欧吸吸冰【?

*超级短

        这不是魈在仙境度过的第一个早晨

        暮色似繁华般从窗户上缓缓流过,没有来得及修理的海桐枝叶拂过窗边,发出细微的脆响,阳光刚好,不刺眼也不是过于寒冷

       远处荒芜的景色层层叠叠,使魈产生一种世界离他远去的错觉,他看着监狱狭隘的窗子,恍惚间有些迷茫

       一旁边戴着口罩的白发男孩没什么情绪:“你当时已经想起来了,对吗。”

       魈笑了笑,说被你看出来了,可惜没有奖励

        出了这些事后魈就不怎么能看到炎无惑了,准确的说是犯人们都不怎么出来了,狱方觉得自己的威严扫地,于是对每个犯人都采取了措施

        像是疯帽子,狱方觉得关着就挺好

        于是炎无惑觉得不开心了,一到心理辅导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往魈哪里跑

       “……你是小孩子吗?”魈感受到被抱住的感觉“怎么这么黏人”

        少年人的拥抱,青涩而又生疏,明明不是什么圣人,拥抱却是暖的,温柔得一塌糊涂

       听到他的话,炎无惑原本靠在魈肩上的头一下子抬起,于是一不小心,撞进那双碧绿的眼睛,阳光细细碎碎的,连两个人之间的缝隙也没有放过

        只是他声音闷闷的,失去了些玩世不恭,只剩下怅然“我以前啊,认识一个人,总喜欢和我呆在一起”

        “那你们关系很好喽”

         “当然,就像爱丽丝和疯帽子一样。”

         “你们一定是很好的朋友,替我向他问个好”

          炎无惑没再说话,而是低着眸,不知道在想什么

          魈也多没想什么,耸耸肩当成对方玩的另一种游戏,他翻开笔记

         “阿葬,你今天觉得……”

         “不,医生,我今天觉得不太好

我们下次再约吧,医生”

         “所以……”白烛葵搁下笔“你在他死之前就这样都没有见过对方”

       “似乎是这样,不是吗?”魈笑笑,很无所谓的样子“真可笑啊我,在那之后我们就没见过面,我以为只是一时的意外,不过谁都没能想到监狱会提前行刑呢”

       “或许我可以这样想,因为失去了他,你才发疯放火烧监狱。”

        “一个所爱的人都不在的地方又怎么能称作‘仙境’,徒有其名,空有其表的皮囊一具,不如烧了”

       “你本来就想起来了却没有告诉他,你后悔了”

       “……谁知道呢”

       白烛葵看了看表“我们毕竟也曾同是狱友,除了我之外,我真的没法想象现在无亲无友的会来关心你。”

       “迷宫之魈,你还有事瞒着我。”

      “我一无所有,连名字都是他给我的,有什么好藏的。你来之前我根本没想过我会把这些事像给别人打发时间一样告诉其他人。”

       白烛葵很少有表情,所以魈只能看到背对着他的人“为什么现在有告诉我,你知道明天你会怎么样吗。”

     “我不在意”

       魈对着坐在窗边如幻影一般的金发少年,扯出一抹笑

      真该死,他自己都忘了

      后一步步入“仙境”的,他的Alice本就该是阿葬

“……你没死,我知道的”

     【犯人迷宫之魈,于次日下午x时x分确认死亡】

       有人说过死亡像是沉入无边的大海

       像是被人从冰水中捞出一样,魈醒的时候感到非常的寒冷

       他睁开眼睛去看空中的游鱼与身边金色的花,没有一丝阳光,不是寒冬却比那个白色的季节更令人寒冷

       “魈?你感觉怎么样”穿着病服的少年这样问到

魈揉揉有些凌乱的头发,想了想告诉阿葬自己刚刚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成了医生,并且想方设法让阿葬相信所谓“仙境”是臆想出来的

        “那么你成功了吗?”

         魈看了看炎无惑,刚好没有错过那一抹几乎看不清的微笑

        他叹了口气,慢慢地笑了

        魈说

       “至今没有”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宅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