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且圈杂

【君清】所念










*现代校园paro  无脑糖ooc


*第三人称实验,情人节快乐!


*糖,无刀放心食用


*不喜勿喷xd




        我认识一个小姑娘


        大概是很喜欢一个人,在学习时想到对方会偷偷摸摸地笑,谈到他时半句赞美半句笑,也不知道是发现了自己谈到他时的喜悦还是没有,小姑娘有次想到给对方送东西,想了半天又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


        小姑娘叫李清凝,喜欢一个人大概自己也没发现,别人的暗恋至少有所了解,清凝的喜欢像是冬日的小动物,躲在雪下,甚至抱了块石头挡住自己的尾巴


        我问过她为什么偏偏喜欢了他?


        清凝想了想说:“好像也没什么,唔,大概一开始是一见钟情?不过现在不是啦……”


        初次见面的对方,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被一群女生围住的倒霉老师了罢。


        世人就是喜欢一具美丽的皮囊,恰好这位老师有这样一种本领,莺莺燕燕地围了一圈,他感受到她的目光,从繁华喧嚣中望向她,蓝色的眼没像烂俗小说似的藏大海或是天空,很简单,就只有人群中的一人,李清凝一人


        李清凝心思一动,远远地想到句诗:我有所念人……她莫名觉得自己找对了人


        她大概也就只是在找这么一个人


        我难得这么有耐心去认真听一个人说话,还是校园爱情,我这样想着心情却不厌烦,也不知道为什么,甚至有些安静平和的感觉


         “…小鬼,你家老师出来了。”


         李清凝顿时不说话了,看上去还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她轻声轻脚地过去,我想,老君绝对发现了


        但他没有说,我也没有说,清凝自信满满地过去,最后竟有些像小孩子才玩的踩影子,清凝一步一步,两人一前一后,她不愿意踩他的影子,于是只在边缘落了一个脚尖,然后是下一个,在下一个


        她于是跟着她老师的影子小心翼翼地走,生怕对方发现,走一点点就抬头看看对方,她不知道的是对方配合着她的脚步,放缓了自己的步伐,临近傍晚的阳光流淌过走廊墙面上的时光痕迹,也流过姑娘前面男子的墨蓝色发梢,不刺眼,刚好镀过边缘一层


        “……这位同学”老君人民教师像是才发现,回头过来却正好给对方撞了个满怀“是,有什么问题?”


        清凝同学即刻回答:“对”声音冷静清澈,认真正经的像在课堂回答问题,如若排除脸颊一抹粉的话“能不能?收下这个?”


        老君看着小孩递过来的打火机,刻意逗弄的神色反而一愣,垂了眼,让人看不清神色,低声地说


       “…其实我已经,很久不抽烟了。”


        银色的打火机印着繁复的花纹,看的出来小清凝挑的很用心,她问了很多同学才得到自己觉得适合的礼物没有得到意中人的认可,她也不恼,毫无负担地笑了一下,好像不是特别在意“没事的,我正好也不喜欢烟味…‘嗯?”


       “但是我很喜欢这个礼物”蓝发的男人弯了腰,面容俊秀和无数个春秋前一样,若是没有神色中岁月的沉淀感,那大概和许久以前的某个夜晚一样,男人抽出一支细长的烟杆,笑着把打火机递给眼睛亮晶晶的小姑娘


        “借个火?”


         清凝看着对方温柔的眉眼,用力地点了点头,瘦小却热烈的火苗为两人的眉眼添上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暖色,还有一个人在远的地方,嘴角刚刚勾起一个淡淡的弧度


          “老师!我喜欢你。”


           “知道,我也喜欢你。”


           花有重开日,人有重逢时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宅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